碧枝长梦🔶💧

id=云川,原神离达🔶💧,铁血钟左人。

【离达】融入执行官从当寡妇开始

沙雕甜文,7k+一发完,迫害有

是打完防御套看了故事后的曲折脑洞产物,if执行官都死过对象or亲友

大家都有毛茸茸形态的璃月至冬联姻梗

想要小王冠头像框所以加了tagU•ェ•*U

 

 

达达利亚站在灵堂正中,一身缟素,璃月样式的宽大白衣穿在他身上,只有胳膊上系着黑纱,硬生生将他装扮成个未亡人来。

他知道此时流些眼泪更好,对于水元素神之眼的持有者来说最是容易,便驱动水元素力,让自己眼眶也湿润些,好做出一副强忍悲痛的模样。

他身旁站着若陀和归终,这两位随摩拉克斯打天下的左右手,一个凝重含泪,一个梨花带雨,在他左右两边尽显出对帝君仙逝的悲伤来,演技都比蒙了块白纱遮挡表情的他好多了。

要是再做得像一些,达达利亚应该化出狐狸原形,往摩拉克斯那仙祖法蜕下趴着,用巨大的龙躯尸体和帝妃小巧的原形对比,体现出他为此如何神思不属、悲痛到连人形也撑不住来。

但是他现在做不到,并不是因为拉不下面子,而是璃月此地美食甚多,他本体就吃得有些胖,圆滚滚一团,富态得很,没有半点人形灵巧的样子。这叫人看见了,恐怕谁都不会信他在送仙典仪上流的眼泪的。

都怪摩拉克斯把我喂肥了,达达利亚咬咬牙,保持住面上的神情。

好在今天已经是最后一日,仙祖法蜕维持形态的期限,已经就要到了,之后往生堂会和仙人们交接,将它送入绝云间,化作岩元素散入天地,只留下璃月各处的神像给人们做个念想而已。

往生堂……达达利亚心念一动,负责此事的客卿早已经到了,便是那个穿着改良后的制式西服、向他们这边走过来的人。

“凡间的送仙典仪在今日就要结束了,仙人们也已经到来。还请帝妃节哀,保重身体才是。”钟离向他们几人拱手行礼,徐徐说道。

你还有脸说!达达利亚瞪他一眼,从钟离身侧走过,不轻不重给了他一肘子,回皇宫中休息去了。

这是他们约定好的信号,他松了口气,就算是之前就筹划完全,但装上这么十天半个月,谁都会累的啊!!!

是的,达达利亚,至冬的执行官「公子」,被派来璃月联姻的前任帝妃,终于完成了最后一个任务,可以收拾东西带人溜回至冬了。

 

这件事还要从三年前说起。

达达利亚接到女皇调令回至冬,十一个执行官整整齐齐窝在会议室,在壁炉前变成了毛茸茸的原形。

女皇陛下挨个摸摸他们油光水滑的毛毛,终于点到达达利亚头上来:“有个前往璃月的任务,我思来想去,还是只有小十一适合。”

这个任务就是——去璃月联姻,嫁给现任岩神,岩王帝君摩拉克斯。

在一众执行官(毛茸茸.ver)或了然或看好戏的目光中,达达利亚总是笑眯眯的狐狸脸上,难得出现了问号。

“可是我是男的啊???”

众所周知,七神总都是有些偏好的,风神喜欢矮子,岩神爱选白毛,火神挨个发主C神之眼内卷,水神一定要整点唯一目标。女皇陛下作为冰神,发神之眼时喜欢挑选身上有些矛盾特质的人,换句话说就是喜欢反差萌;但到了她选麾下执行官时,这个标准又改变了。

作为「不再爱人的神」,她手下的执行官们好巧不巧,总没过些基友亲朋甚至丈夫,这就导致二十岁母胎单身小年轻达达利亚,与一众前辈格格不入起来。

不久之前,摩拉克斯来信给冰神,要求至冬派人与璃月联姻,男女不限,是个合适人选就成。女皇思来想去,要嫁给摩拉克斯的联姻人选,身份也不能低,但自己麾下的执行官里,唯一能去的只有达达利亚——她总不能派丧偶的执行官去璃月,摩拉克斯再怎么样也不会娶个寡妇。

而且……达达利亚的原形乃是赤狐,毕竟和女皇算是同族,封个小王子的名头送去联姻更合适些。

于是众人散会,只有达达利亚留在宫中,听女皇陛下详细交代这件事来。

“虽然说是联姻,但我们不过是帮摩拉克斯走个过场,”冰神这样告诉达达利亚,“你在璃月只需要当好帝妃的名头,做什么也都随意;摩拉克斯还是我们七神之中最强的武神,我想小十一你应当和他合得来。“

这话正中达达利亚下怀,能与神明交手,是他这样追求极限的武人梦寐以求的目标。往常在至冬时,冰神是他敬重与效忠的女皇陛下,也没法提出交手的请求来;而其余国家的神明,更是达达利亚难以有机会遇到。

于是他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既然只是形式上的联姻,那我什么时候能够回国呢?”

女皇向他极为肯定地许诺:“最迟不过两三年,你就能回至冬。”

 

“这里是?”

在定下与璃月的联姻计划后,达达利亚被授予王子的名头,以女皇陛下养子的身份来到了这座黄金的国度。

此时他正站在一座庞大的浮空建筑群之前,向下望去是璃月的群山,向前则是璃月风格的宫殿,琉璃瓦在日光下熠熠生辉。

在北国银行住了一晚后,璃月派来的礼仪官引导他来到了这里。

“天上白玉京,十二楼五城,”低沉悦耳的声音回答了他的疑问,“与璃月港中的玉京台相对应,这里是「白玉京」。”

“岩神摩拉克斯的宫殿?”达达利亚对这个名字有些印象,但他并不知晓这居然是一座浮空的大型建筑。即便是至冬的皇宫,也只是建在首都地势稍高些的地方。

是璃月的仙法所建造的吗?

“璃月有一种材料,名为浮空石,可以带着它所承载的重量悬浮在空中,这座宫殿也只是用了大量的浮空石而已。”

他才知道自己想得出神,没留心问出声来。

达达利亚这才看向来人,不由得心神一震。那是个典型的璃月人,剑眉星目,容貌极佳,描红的眼尾微微上翘,冲淡了这张脸给人的压迫感,黑色长发束在身后,发尾微微泛金。

他穿着一身改良过的西服,乍一看却像璃月的样式,下摆上绣着精致的纹路,而走到近前时,达达利亚发现他似乎和自己差不多高,这让总要低头看大多数璃月人的执行官有些不习惯。

“多谢这位先生解答了我的疑问,请问您要如何称呼?”

那人却笑道:“唤我为「钟离」即可,从至冬远道而来的公子阁下。”

他怎么一副我不认识很奇怪的样子……达达利亚疑惑地想。

但他还是依言称呼道:“我刚来璃月,对白玉京更是只听说过名字,还要劳烦钟离先生带路了。”

“公子阁下不必如此客气,请吧。”钟离示意达达利亚随他前行,两人穿过装饰华美的影壁,视野便开阔许多,这座浮空宫殿上竟然还有湖泊,在环绕的围廊间倒映着天光云影。

长廊间正坐着一男一女,见他们走来便起身迎接。

男子黑发棕眼,鼻梁上架着副眼镜;女子却是白发,鬓间别着一朵盛开的琉璃百合。

“总算来了。”男子推了推眼镜说道。

“怪不得你要亲自去接,”女子却是取笑似的看向钟离,“帝妃阁下当真是个美人,和你相配得很。”

“归终。”钟离无奈道。

“哎???”如果这是尘神归终,那按她的话语推断,钟离其实就是摩拉克斯?!

在如今的璃月,岩王帝君摩拉克斯大多数时候,都以龙形示人。璃月所记载的一年一度请仙仪式,也都是黑龙降临玉京台,布下神谕与一年间璃月的发展与计划。因此,达达利亚在这之前也并不知道,摩拉克斯的人形是什么模样。

他最多就知道摩拉克斯肯定是个男的啊。

不过这渐变发色和金眼睛,还有达达利亚此时才注意到的龙纹,也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。

“这是我的两位好友,若陀与归终,”钟离向他介绍道,“我便是摩拉克斯。方才在前坪时,并不方便说出我的身份,还请公子阁下见谅。”

“啊,没事,当然是按钟……岩神陛下您的要求来,”达达利亚摆摆手,“既然三位都在这里,是不是找我有些事要说?”

倒不是他自大,觉得这几位璃月魔神是专程等着他的,只是从女皇陛下的交代来看,到璃月来联姻的缘由还有别的内情。

“的确如此。我已准备了些茶点,公子阁下还请入内详谈。”

 

四人在桌边坐定,面前古朴茶杯水汽袅袅,达达利亚并不懂茶,但闻着香气扑鼻,自然是佳品。桌上还有几道他没见过的璃月点心,只可惜现在不是尝试的时候。

“此事还要从我身上说起……”

众所周知,三千七百年前,摩拉克斯带领众仙建立了璃月这一国度,一边四处征战平定土地,一边引导人类建立城池休养生息,后来才造就了提瓦特大陆的商业之都、繁荣之首。

到如今,璃月的七星架构已经趋于成熟,摩拉克斯也想要将璃月的统治权完全交到人类手中去。

换言之,就是岩神想要退休。

退休说是好办,但若岩王帝君还好端端活着,民众对帝君积年累月的崇敬太深,七星也有些难以施展抱负。摩拉克斯便想着,创造自己死亡的假象,是否会更好些呢?

“所以您准备假死,这是个不错的主意,”达达利亚评价道,“但如果岩神不再统治璃月,那还要和我们至冬联姻做什么呢?”

摩拉克斯没计较他心直口快的询问,继续解释道。

但这几千年来,璃月人对岩王帝君的爱重之深,让他们对帝君极为关切,据在民众间调查的结果所得,他们最为遗憾的便是这些年来帝君都后宫虚悬,从未有帝妃的人选。

达达利亚这个至冬人没法理解,在他看来,就是他在崇敬女皇陛下,也没想过陛下该结个婚啊?再说岩神若要娶妻,就算不知晓他人形这幅容貌,璃月总有大把人心甘情愿,哪里还需要联姻?

但在座的三位璃月神明,都好像很为此头疼似的。

摩拉克斯并未娶妻,一是因为他的确没有心上人,也没有结婚的必要;二是因为若帝妃是璃月人,帝君仙逝后便会继承他的位置,继续负担起总揽璃月的职责来。

奈何摩拉克斯这一帮老伙计们,不是想着归隐山林,就是留下默默守护璃月,没有要出风头的道理。仙众们自然回绝,而归终若陀听闻此事,更是连夜逃离白玉京,直到摩拉克斯想出联姻的方法才回来。

陪摩拉克斯打天下还算不错,但谁要接替他007理政干活啊!

但若是帝君娶了外国人,这一继承顺序便会作罢,璃月的担子就能顺顺利利交接给七星,这位联姻来的帝妃也可以安然回娘家去。

“所以……我就是来顶这个位置的?”达达利亚听明白了。

“确实如此,”摩拉克斯点头道,“婚礼时你的容貌并不会被他人所见,公子阁下在璃月的这段时间,亦可以用执行官的身份自由行走,等此间事了,便能回至冬去了。”

“岩神陛下放心,我绝对会闭紧嘴巴,不给你们的计划添麻烦的。”

 

婚礼当日,来接达达利亚的婚轿从北国银行出发,一直沿着浮空石的台阶送到白玉京,他全程都蒙着盖头,心想这的确谁也不知道岩神娶的到底是谁。

女皇在出发前给了他的新的名字和身份,调令上写的是让执行官「公子」护送至冬的小王子来璃月联姻,也好给他行动的自由。而在璃月民间,只知道新来的帝妃乃是至冬人,其余都不甚清楚。

就此,达达利亚便在白玉京住下来,他有座自己单独的寝宫,床宽得足够在上头来回打滚。

这座宫殿中也有练武场,诸多武器都已准备齐全,摩拉克斯偶尔得闲时,也会来陪他练练——这正是达达利亚想要的。

摩拉克斯还给了他一道信符,入手温润如玉,形状如同一条盘起的龙形,凭借它可以自由出入白玉京。

“我在人间亦有身份。先前告知你的「钟离」,是我在璃月港所使用的名字,若公子阁下有需要可以来往生堂找我。”

 

往生堂?听名字像什么药店之类的……但当达达利亚来到璃月港,偶然看到一处偏僻的招牌时,才意识到这似乎是个专管葬礼的店铺。

所以岩神连葬礼怎么办都想好了吗?

他这样想着,走进门庭冷落的往生堂店面。仪倌小妹见来了客人,沏了杯茶问道:“客人可有什么需要?”

“并无。我只是来找钟离先生的。”

“钟离你还有外国人朋友来找呢,还不快点出来迎接。”出声的是从门后转出来的少女,衣服大致也是往生堂的制服样式,梅花色的眼睛上下打量达达利亚。

“公子阁下,”钟离也跟在她身后走了出来,“可有什么事?”

“胡桃,这是北国银行的「公子」,”他又向两人介绍道,“这是胡堂主,我在她手下当个闲散客卿,也就是顾问的意思。”

“胡堂主真是年轻有为,”达达利亚与她打过招呼,才说道,“我刚来璃月不久,有心想四处逛逛,便想起钟离先生来。若是先生有空,能为我做个导游吗?报酬保管丰厚。”

他原本没指望能打动钟离,毕竟再丰厚的报酬,在岩神面前都不值一提,但达达利亚好奇于摩拉克斯在人间的身份,自然要想个理由来看看的。

“报酬倒也不必,”钟离回答道,“公子阁下想品尝什么东西,或者想去哪儿游览,尽管与我说便是。”

 

于是钟离就这么成了达达利亚的导游,这时候岩王帝君的权力,已经在逐渐移交七星,是以钟离每月当中也有些时候闲散。

达达利亚买了一架枫丹产的留影机,每到一处便拍些照片,和精挑细选的璃月特产一道寄回家去。他的家人只知道他去璃月有些任务,要两三年才回得来,便等着他每月的信件回来报个平安。

钟离是个极好的向导,无论是想品尝什么地道的璃月美食,还是哪处的风光才最合适观赏,甚至还能带他去人迹罕至的绝云间游览。达达利亚也是神之眼持有者,二人出行也不怕什么魔物与山间的危险,总能玩个尽兴。

不知不觉间,他和摩拉克斯相处甚多,也彼此都称得上是朋友了。

但这岩王帝妃的名头,也不仅是婚礼上要露个面而已。每年的请仙仪式,达达利亚也得和摩拉克斯一块出现。

好在降临玉京台的岩王帝君总是以龙形示人,达达利亚只要变成赤狐,往他鬃毛间或是爪子里随意一团就行。要是再不行,面上覆一块纱,只把眼睛露出来,便也没人知道他真正的容貌了。

婚后第一年的请仙仪式,摩拉克斯飞回白玉京,在宽广的平台上停下,变成人形来。

他穿着一身宽大的朝服,黑色衣料上绘绣着龙纹与祥云,狐狸因这猝不及防的变换,从龙背上滚下来,正被他接住。

达达利亚索性懒得变回来,蹬蹬后腿就要往下跑。

摩拉克斯却没放手:“我能摸摸你的毛吗?”

“好啊。”达达利亚同意得爽快。他先前窝在摩拉克斯庞大的龙形身上,好奇去摸他的鳞片,拿爪子去拨弄他额头的尖角,还踮起四肢在鬃毛上跳着玩,自然也要还礼嘛。

要知道他的一身狐狸毛可是连女皇陛下都很喜欢,家中的弟妹也总往他尾巴下钻——达达利亚也能变成很大的狐狸,一条尾巴就能把小孩盖住呢。

摩拉克斯的手从他的头顶向下,顺着油光水滑的背部皮毛摸下来,达达利亚被摸得舒服,将尾巴缠上他手臂,正乐得不用自己走路。

“那我和先生就是能互相撸毛的关系了。”他这样得意地想着。

 

日子春去秋来,璃月的冬季也随着寒风降临了。

“璃月的冬天没有至冬那样冷,不过你也得注意穿衣,以免受冻。”说这话时,他们正坐在白玉京的餐厅中,煮一大锅热腾腾的羊肉锅子。

达达利亚筷子还使得不太熟练,便拿个漏勺,在火锅里捞肉吃。为了照顾他的口味,这是个鸳鸯锅,半边红汤半边白,摩拉克斯正教他下肉夹肉的时机来。

“知道啦,”达达利亚咽下嘴里的食物,又喝了口酒,“冬天在这里整天吃得多,我狐形都胖了些,应该不会怕冷的。”

“并不是胖,你只是长了冬毛而已。至冬一年四季都寒冷,差别并不太大,但在璃月,夏季与冬季冷热分明,总会有些区别。”

“那先生的毛也会换吗?不过你好像大部分都是鳞片……”

“不太会。我是岩元素生物,不太有冷热的感知。”

因为在人间的习惯,达达利亚并不怎么称呼摩拉克斯的神名,倒是“钟离先生”叫得多,回到白玉京时也是如此。

今日好肉就酒,两人都喝了不少。达达利亚酒量很好,只是璃月的酒虽然喝着甘甜醇香,却有些上脸,他面上泛红,不知是酒意还是热气熏出来的。

达达利亚刚从至冬到璃月时,正是春季,一年轮转而过,已是秋收冬藏之时。他这岩王帝妃的名头当得名不副实,钟离先生的朋友倒是板上钉钉的。

他想也可惜,他与摩拉克斯空有夫妻的名头,这一年间相处下来,觉得自己先前的想法果然没错,钟离先生这样好的人,谁不想当真嫁给他。

达达利亚抬眼,拿微泛水色的蓝眼睛去看他,钟离端着那小巧玲珑的瓷酒杯,隔着水雾也正在看他。

“钟离先生……”达达利亚凑到他面前去,却又不说话了。

“什么?”钟离金色的双瞳倒映着他的脸,温柔地注视着他。

“我好想让先生当我名正言顺的丈夫。”达达利亚也鼓足勇气,他想,以岩王帝君之尊,即便是对他这个联姻对象有所感谢,也不必亲自相陪。是否意味着,钟离也有和他一样的心思呢?

“你喝醉了吗,公子阁下?”钟离揽住他肩膀,似笑非笑问道,“我喝醉了吗?”

达达利亚没有来得及回答,他的声音被堵在了喉咙里,钟离俯身过来,轻贴着他的双唇,将舌尖缓缓探了进来。

他们都知道这点酒,还醉不倒两个人,只是桃花酿香气绵长,在口腔间沾染彼此,都融成了一处甜蜜的气息。

“怎么钟离先生还不相信我呢?”

“不是不信,”钟离向他解释道,“我先前还在想,哪一日你才能明白过来。”

达达利亚来璃月之时,的确只是摩拉克斯退休计划中的一环,好端端相待也就是了。但后来他们时常相处,无论在白玉京还是璃月港,都是一双极好的旅伴,钟离也因此对他上心,有时便想,他们这夫妻的名头能够名副其实,才真正是好事。

于是年前未曾有过的洞房花烛夜,在今日才得以补上。

 

自此以后达达利亚就搬进摩拉克斯寝宫,连带霸占了演武场和那精心设计过的水池景观,无事时在那钓金鱼玩。

钟离也不嫌他无聊,甚至放开结界引些寒风来,正是个冰钓的场所。

他们得闲时也不留在白玉京,反而以人间的身份停留在璃月港,胡桃有时还取笑钟离:“如今都有了家属,怎么还不帮我多推销些客户来?”

璃月港中人也并未见过帝妃容貌,天上白玉京的一双离他们太远,城中的客卿与执行官倒是常常得见。璃月乃是众帆云集之城,外国面孔居民们早已见怪不怪,是以他们只觉得这一对新晋的情侣叫人羡慕,也无人看出些端倪异议来。

三年转瞬即过,达达利亚这趟任务过得舒适,就是难免也有些想家。钟离早把计划和他一一说明,只等着考验众人到时候的演技罢了。

 

在这当下,达达利亚换下衣物,将白纱一摘,又恢复自己执行官的身份来。

“总算是能回去了,”送仙典仪前他这样对钟离说,“只是……难道我和钟离先生,要变成异地恋了?”

“怎么,公子阁下不愿意带钟某回去吗?”钟离却是做出失落的语气来,“去至冬的船票不好买,我原本还想搭使团的顺风船。”

“没有!”达达利亚一激动站起身来,“我这不是担心先生没准备去嘛……”

等回到至冬觐见女皇陛下后,他便要带钟离回海屑镇的家中。这两三年间,家人们只从他的信件中知晓他的恋人,却还没见过钟离的模样呢。

 

“小十一回来了。”冰神听他汇报完璃月诸事,准了达达利亚三个月的探亲假,便照旧摊开双手,等狐狸跳到她膝盖上来。

赤狐像一枚小小的炮弹似的,砸进她双臂间。冰神的原形也是狐狸,自然掂得出这重量……怕不是在璃月吃得太好了。

她伸手摸了摸那养得油光水滑的皮毛,便听达达利亚说道:“还有一件事要禀告陛下……”

“你是说你把摩拉克斯带回来的事吧?他先前写信已经告知我了。他平常可小气死了,原形都不让我靠近的,这次可被我抓了把柄答应让我撸尾巴毛……”

 

钟离早已在外等他,当达达利亚的身影消失在至冬宫外的街道上时,一只天鹅正停在落雪的屋顶,若仔细看去,旁边还有一只小小的刺猬。

“公子还又找了个小白脸璃月人吗?”天鹅开口说道,是个高傲的女声。

“什么小白脸!”刺猬不屑道,作为神造容器,他对七神的模样或是气息都再熟悉不过了。

“你认不出来吗,那就是摩拉克斯!”

 

——END——

融入执行官从当寡妇开始,因为老公是假死而失败了(。

因为防御套说散兵死过基友(不是)所以想到了假死情况下的离达(???

天鹅是女士,刺猬是散兵(是文玥老师想的hhh,女皇的爱好是撸毛,但是很多年都没撸到摩拉克斯……

彩蛋是见家长ww


评论(37)

热度(7630)

  1. 共4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