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枝长梦🔶💧

id=云川,原神离达🔶💧,铁血钟左人。

【离达】绒花(3)

血族+师生梗,轻松现pa,前文见合集



他们搭乘汽艇返回住处,沿着环岛步行道散步,路灯在沙滩上投影出暖黄色泽,映出一双并肩漫步的身影。

饭后的达达利亚显得慵懒散漫些,心满意足抱着钟离胳膊晃荡。他望向钟离在灯下的侧脸弧线,精巧而完美,在此刻,他能清晰地闻到那股浅淡的血液香气,令他着迷、却又没有激起任何失控的食欲来。

我好像是真的喜欢钟离先生啊……达达利亚稍有些无奈地想。

血族能够体会正常食物的口味,但真要维持生命,还是需要饮用血液,当然,食用也可以,这是达达利亚来到璃月后才意识到的——摩拉克斯真是个智慧的血族,居然在璃月发明了诸多将血液凝固的菜肴方法。

但现在他深刻地意识到,钟离本身对他的吸引力,终于完全地超过了那股血液的香气了。

远处一声“嘭”的爆炸声传来,达达利亚抬头望去,正看见海面的另一边,岛屿上空正炸开闪烁的花朵。

“我们在这里正好能看到烟火表演!”

他抓着钟离的手,迈步跳上木质台阶,钟离也随着他的视线望向上空,在漆黑的天幕之中,火树银花次第开放。他们所在的海滩,水面隔绝了过大的爆炸噪音,又能将所有的焰火直收眼底,是个极好的观景地。

烟花不仅在夜空中绽放,也在倒映的海面上,如同逆飞的流星般,浪漫地垂落到地面来。

他知道晚餐的时间、散步的地点,这些都是达达利亚所计划好的,他可靠的、可爱的小朋友,在焰火的照映之下,眼瞳中像是流溢光华。

钟离垂眼看他,那些绽放的辉光在他白皙的面颊与淡红色嘴唇上跳跃,就像达达利亚给他的感觉一样,闪耀着在他面前轻快地晃悠着。

而同时,达达利亚也在看着钟离,他们的鼻尖贴近,缓慢地、又像是在一瞬间。他们在焰火下接吻,将四周辉映的天光水色抛之脑后。

 

短短一段沙滩,让他们给消磨了大半个小时,达达利亚试图拉着钟离,像他一样在台阶栏杆上摇摇晃晃地走。

血族身体轻盈,力量远超人类却又灵活,这般行走当然简单。达达利亚似乎是性格如此,又因为要伪装成二十来岁的年轻人,活蹦乱跳些更为合适。

钟离倒不是不愿走,但他心知肚明,达达利亚分明是想看他笑话。那自然是轻轻摇头拒绝,显出稍许窘意来:“我可不是你们年轻人啦。”

“钟离先生说什么呢,”达达利亚手搭着他肩膀,为自己此刻俯视钟离有些高兴,“你也就比我大了八岁——”

实际上我的年龄才是钟离先生的十倍呢,达达利亚得意地想,先生才是占了便宜。

他一分神又要站不稳,索性懒得再平衡重心,直直往钟离这边倒。钟离无奈,眼疾手快接住他,换来一个在怀里哈哈大笑的男朋友。

“才这么点高,不接住我也没事的哦?”

钟离搂着他好端端在地面上站好:“还是小心些为好。”

他们两人走走停停,总算在不远处看到了亮着灯的别墅。达达利亚吩咐过管家在他们来之前准备房间,并将灯都打开,此时门前两盏暖黄灯光明亮地照耀着。

夜间的岛屿颇为宁静,突然间“咚”地一声,有什么东西从树上掉了下来。

海岛上种的大多是椰树,那这……顺着声音望去,自然是个椰子——像是被什么东西砍去了大半,在树上晃悠半天,此时才掉落地面。

吃椰子,又有锋利到能破坏椰壳的……这不就是达达利亚晚餐时想要的椰子蟹吗?!

“原来先生说自己去抓,不是为了安慰我?”

“这里既然靠近椰子蟹的栖息地,那岛上有一两只也不奇怪。”钟离抬头向树上看去,椰子树上有些黑,不太容易看清,也没有任何晃动的迹象。

“没有螃蟹,”达达利亚看了一眼说道,“大概是什么时候吃了椰子,到晚上才松动了掉下来,我们明天再来看看?”

“好,”钟离答应道,“早上没那么热,或许能找到它。”

 

别墅中装饰风格较为简约,但一切布置得十分妥当,无论是厨房客厅还是卧室,都以方便舒适为第一要素;而房间的布局朝向和窗户的位置,都很好地满足了观赏海景的要求,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,便能对海滩美景一览无余。

他们的行李已经放好,卧室在二楼,收拾好两间房间,都是宽大舒适的双人床。达达利亚以洗澡为由,早早躲进一间浴室当中,并认真告诉他:“今天先生上完课,又坐了这么久的飞机,还是早些休息。我们明天早点起来去抓螃蟹!”

钟离笑着说好,转身走进另一边的卧室,他带来的行李箱正放在桌边,房间中准备了大多数日常用品,但涉及隐私的行李管家自然不会代为整理。

达达利亚拧开花洒,借着水流的噪音思考起来。

他和钟离虽然确定了恋人关系,但在璃月时两人还尚未同居,达达利亚总担心自己忍不住吸血的欲望,对这段试探中的感情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(或者是外交层面的)来。他也想过把钟离打晕,吸饱一次就跑,最终还是看着这张脸没忍下心来。

直到今天,他头一次如此深刻地意识到,他对钟离的感情早在这大半年的相处中间发生了改变——不过好在他提前准备了两间房间,足够让自己有空间冷静思考起来。

而且今天钟离先生上完课,又汽车飞机汽艇换乘了几次,正常人总也会觉得有些舟车劳顿的疲惫。他自己也得装成人类的体能,到达度假地点时自然也需要晚间的休息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如果空哥知道达达的想法,一定会说:你为什么会觉得累的不是你……

顺便,如果达达真的打晕钟离试图吸血,那这篇文的方向一定会完全不一样(。

椰子蟹是易危,不能吃的,文里用到这个是因为椰子蟹是很大的蓝色螃蟹,所以忍不住迫害一下……_(:з」∠)_


评论(7)

热度(24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