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枝长梦🔶💧

id=云川,原神离达🔶💧,铁血钟左人。

【离达】绒花(2)

血族+师生梗,轻松现pa

前文见合集


达达利亚所说的「同事」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也算是他的「兄弟姐妹」。血族将赋予自己初拥、给予鲜血的那位长辈视为父母,而十一位执行官都曾经接纳过女皇陛下的血液——这提升了他们的血统与能力,也同样是荣耀的象征。

仅有三百余岁的达达利亚,是执行官中年纪最小的一个。他在过去的岁月中热衷于切磋和争斗,对其余一切都没有多大兴趣,却在璃月和人类谈起了恋爱,让其他人好奇不已,恨不得用「兄姐」的名头跑来看热闹。

璃月归属于摩拉克斯麾下的七星管辖,除了被女皇派来的达达利亚,其他执行官没有手续偷渡会有外交事故和生命危险,只得作罢。他们对达达利亚的「小男朋友」只闻其名,却因为被他藏得太好而见不着。

但是这一次,达达利亚好不容易选中的,在温带地区的合适海岛,就不在璃月境内。

已经大半年过去,他们也不会再这么好奇了吧……达达利亚坐上飞机时这样想到,他目前还不希望钟离被打扰,更不想让自己的真实身份露出马脚来。

 

飞机行驶平稳,达达利亚在沙发上睡着了,即便知道他根本不怕冷热,钟离还是拿起旁边的薄毯,轻手轻脚替他盖好。

血族并非不需要睡眠,他们同样能借此得到休息和恢复精力,但与传说故事中白日睡觉夜晚活动的吸血鬼相比,他们的睡眠时间并没有那样固定,会选在白天休息,只是因为月光比太阳更讨喜些。

睡着的达达利亚没有了醒时的张扬肆意,浓密的长睫毛和略显稚气的脸,让他显得安静而可爱。钟离为他掖好被角,手指轻轻触过他的面颊,眼神柔和下来。

他的确有些喜欢这个小朋友。

关于这次旅行的目的地,钟离其实也做过详细的计划,他最初考虑过海岛度假,想想血族对阳光的不喜便作罢,后来选择了璃月北部一处并不太著名的温泉,地方稍偏,风景却极好。在那里的山庄中,有着冬日的白雪与暖融融的温泉,和因泉水温度影响,比他处更早盛开的梅花,达达利亚应当会喜欢。

没想到达达利亚兴致勃勃,一副您不用操心我全程安排的自信模样,钟离看他十分可爱,低头亲他一下,柔声答应道:“那我就全凭你吩咐了。”

之前的温泉计划,当做下一次的备选就好了。

“好、好的,”钟离平和如常,笑着看他,达达利亚反倒红了耳朵尖,“我肯定让先生玩得愉快!”

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钟离这样想到,总是很愉快的。

 

以凡人的身份行走人间,钟离自然遇上过许多想要追求他的人,但按璃月大学流传的说法,钟离教授顶多能当你的良师和……爹,至于感情,那就是碰壁二字足以概括。

而不知天高地厚,被他血液气味吸引来、妄图美餐一顿或者取得力量的血族,自然更是倒了大霉。

只有达达利亚和这一切都不一样。

钟离没想过会和被派来璃月的执行官有什么交集,即便是人到了璃月大学,他也只是吩咐七星照常送上资料,稍微观察一下而已。女皇的「孩子们」个个都是人精,闻到他血的气味以后,多半会提高警惕跑远或是试探后再作计划,哪里知道来了个馋嘴的。

他原本以为,达达利亚为了血液接近他,自然忍不了多久就要下手。然而随着时间推移,他们竟然真的交往了起来,似乎对于达达利亚而言,钟离本身的魅力要高过他的血液吸引力。

但钟离仍然将达达利亚形容为“馋嘴”的小朋友,在他们接吻时,年轻的血族总是忍不住那小小的尖牙,致力于在钟离口中尝到鲜血的味道。

他藏得很巧妙。在第一次接吻的意外以后,隔三差五就要在钟离唇上弄出些小伤口来。

钟离纵容了他这些小动作,大方表示原谅,只是更耐心地教他。

他觉得这相当有趣,达达利亚对他的血液像饮酒一样沉迷,但却从来没有失控过,在他面前将血族身份隐藏起来,又像是真心想和他恋爱的模样。

等他们再相处一段时间,钟离想,他会留下线索,让聪明的小朋友自己察觉到真相的。

 

飞机在岛上的机场降落时,窗外的太阳接近海平面,染出一片赤霞色彩。行李已经被送去了别墅中,达达利亚拉着钟离跳下飞机,准备前往此处最著名的餐厅。

他们准备住的别墅当然在私人海岛之上,但这里与最近的度假群岛相距不远,靠汽艇便能到达。虽然岛上就有厨师,但度假与约会的气氛,还得从环境宜人、能看到日落风光与海滩夜景的高层餐厅开始。

“这边的特色是从捕捞上来的海货里由顾客自选原材料,不过我已经选好了,”达达利亚贴心解释道,“先生不用担心看到什么不喜欢的海鲜。”

新鲜的食材加上出色的厨艺,一道道精致的菜肴在桌上铺开,这家餐厅的风味不错,刀工和摆盘更是让它们看不出来原本的材料来——钟离当然尝得出是什么,鲜嫩可口,并不浓郁却足够丰富的调味,更能衬托出食材本身。

他一边尝,一边往正挥舞刀叉的达达利亚盘子中夹菜。这家餐厅提供所有类型的餐具,但钟离只凭一双筷子,倒比终于能用上刀叉的达达利亚还方便些。

“说好要听我安排的,怎么先生还给我夹菜啊?”达达利亚这问得不怎么诚心,看着钟离的脸笑得像只等着顺毛摸的狐狸。

“你当我是借花献佛,贪这番便宜就是。”钟离将达达利亚喜欢的那几样夹到盘子,才放下筷子。

他们二人外出约会时,若是用餐,并不喜欢面对面的座位,而是要挨着些,方便筷子教学、夹菜、还有亲密些的行为。此时也是一样,并肩坐在圆桌旁,向窗外的海平面望去,太阳正落进海面当中,只剩下隐约的金黄色泽。

“可惜就是他们说没抓到椰 子 蟹……”吃饱喝足,达达利亚向他絮絮说些话,“这边岛上应该是有的,尝起来有椰香味,没别的那么腥……”

钟离并不太在意这个,安慰道:“或许明天就有了。再不行我们自己去抓?”

 


——TBC——

 被bp竟然是因为写了打啵……

好好梳理了大纲更新了……因为想出第二本离达个人本,所以设定了死线,这次连载应该可以相信我的更新速度吧(?)

评论(4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